close

大家好我是雲

大家還記得我和瑜玩的"漢中爭奪戰"劇本嗎?

 

對~~~你說對了

就是那個襄陽我被燒了7萬兵

上庸也被燒3萬兵的那個劇本了!!

原本的優勢轉變成了劣勢

不過就算是劣勢還是要繼續撐下去的

 

由於瑜強大的水軍戰力

所以頻繁地騷擾江陵地區

不但長期占據烏林港

更擅長打帶跑戰術

就是我的部隊靠近時搭船閃人

我的部隊入港的話攻擊

我的部隊撤退的話再回頭

因此江陵東側完全無法建設

(後來只蓋黑市讓瑜拆好玩的)

雲一直為了防守江陵而疲於奔命

甚至拖到遊戲時間開始近五年才終於北伐並打下長安

在此期間

瑜軍早已攻下小沛、下邳、宛、新野

而雲才剛攻下長安

原先雲想出的對策是"南兵北調"

就是將江陵的兵力直接經過襄陽運到上庸

再從上庸出兵攻擊宛

結果才剛出發就被水軍盯上

不得已只好減半 其他回江陵

成功過河的只有劉備等三支部隊(趙雲部隊被瑜水軍打了一回合只剩一半6千人)

就在雲讓趙雲部隊留守房陵港、劉備部隊進上庸的時候

下回合看到的是

房陵港被破、周泰率領的1支投石部隊  就把上庸打到剩下一點點城防

(就在剛剛另一劇本:【八分天下】之中 瑜又施展了一次一回合攻下上庸

但至少是派了一堆人啊!!!!)

 

於是我做出了艱困的決定

撤出江陵與上庸

全力北上

南側有永安神盾阻隔

更何況瑜也暫時無力進攻永安

北方曹操還有部分能用的將領可以招降(厲害的幾乎全在瑜那裏了)

(最後送上中地圖)

arrow
arrow

    三國瑜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