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雲

最近和瑜又在討論新對局的問題

由於最近雲工作關係沒有辦法立刻回傳檔案

一開始有點讓瑜誤以為是我不太想動

但其實無論是勝算較高的薑絲對決或者是處於劣勢的漢中爭奪戰

雲都抱持著玩到底的心態

畢竟不像二分天下那樣的龐大

也讓瑜時常為了我的不耐而修訂規則

所以本來是打算繼續玩下去的

但就在閒聊的途中迸出了一個新想法

由於過程太多屁話族繁不及備載......

於是就讓雲發布一下結論

那就是

新增官渡之戰對局~~~~~~

新增官渡之戰對局~~~~~~

 

那麼想必大家想問究竟誰玩曹操誰玩袁紹了對吧

......等等

你以為上面是多按了一次貼上嗎

不是的~~因為我們要...

一次開啟個官渡之戰的對局~~~~~~

分別扮演曹操和袁紹來規劃戰局

這樣誰比較誇張就一清二楚了......

 所以分別暫定名為

官渡之戰一(雲袁紹 瑜曹操 存檔21)

官渡之戰二(瑜袁紹 雲曹操 存檔23)

另外新訂定一些規則

1.將劉備勢力"移動"至新野,小沛下邳歸屬曹操(包含士兵及兵裝,新野0兵0金0糧,防止劉備猛將團第一時間背後攻曹)

2.袁紹軍加入麴義(復活)、趙雲、魏延,並將趙雲魏延的相性調整至99(與麴義相同,與袁紹相性101接近)

3.設定五個隱藏特技

由於能力表上的隱藏特技在開局時就固定,為了避免運氣上造成太大的差距,於是此兩個存檔(四個國家)就交由操作者"選定"三個想要的隱藏特技、再搭配屯田風水兩個較無用的特技,避免過強,清單如下:

存檔21

雲袁紹:工神、疾馳、槍神

瑜曹操:神算、騎神、疾馳


存檔23

瑜袁紹:強行、騎神、疾馳

雲曹操:神算、神將、鬼謀


4.袁紹勢力僅可攻佔公孫度、曹操之城池

    曹操勢力僅可攻佔張繡、袁紹之城池

不可佔領第三國領土(含空白都市)

除非是城池陷落後反攻

否則不可踏入第三國領土

僅可於自身領土內迎擊

錄用他國武將則無限制


最後,由於新增兩對戰的關係

薑絲對決與漢中爭奪戰將結束更新

雲的感想一併發表於此

薑絲對決中,司馬昭可說佔盡優勢

加上瑜開局就失誤,差點就送掉夏侯霸

但雲比較失敗的點是

雖然兩面進攻江陵剛開始有發揮功效

但槍兵在砂地作戰不易

後勤又忙著抓上庸兵力而延後輸送

導致江陵大戰中,羊祜、鄧艾等隊是戰到全軍覆滅的,若不是交換俘虜,司馬昭戰力將大傷

另外,捕神衛瓘隊雖然功勞不小,但走位錯誤,後來也沒機會將俘虜都拖回襄陽

再者,長安出動的軍隊有點太多...

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攻入漢中

帶頭的騎兵先鋒許儀、龐會智力太低,沒辦法擋住上庸撤回劍閣的輸送隊(被混亂)

既然瑜都固守江陵,那雲該提早推衝車撞永安才是


漢中爭奪戰

雲搞砸了一開始的優勢

主要原因在於我錯估情勢

想要趁早夾擊瑜

殊不知水軍的差距實在太大

導致荊州戰區崩盤

襄陽更是無法佔領

連防守靠近水路的上庸都有困難

後續江陵還持續地被騷擾

只好忍痛撤軍

如果戰局重來

雲應該一開始就卯足全力北伐

跟瑜拼速度

陸戰我有絕對優勢

肯定能抓到更多曹軍良將

再在中原和瑜決戰

如果瑜退出中原

那保守估計我能佔有中原、西北及益州地區

就算河北來不及佔

我的勢力也可壓過瑜

這場持續了超久

僅次與二分天下的存檔

算是給我本人上了一堂

屬於水軍的課程

arrow
arrow

    三國瑜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